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拉动演练
2020-08-26 14:44:0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宋家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6日讯 为全力做好汛期尾声的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及攻坚打赢能力,24日,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水域救援拉动演练。

  此次拉动演练,假设齐齐哈尔市因连续强降雨,造成嫩江水位暴涨形成洪灾。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作战指挥中心一次性调集支队级水域救援专业队及后勤保障共计60名指战员,17台消防救援车辆,携带2架无人机,8支冲锋舟艇等抗洪抢险器材装备840余件套奔赴现场。

  演练共设置了无人机侦察与抛投、水上机器人救援、冲锋舟编队行驶、空气动力艇孤岛救援、翻舟自救、抛绳包救援、活饵救援、抛投器救援等9项实操演练科目,有效检验了指挥员指挥决策、应急处置和消防员险情自救能力。

  演练中,消防救援支队战勤保障组遂行出动,车辆器材、医疗、饮食等保障模块密切配合,快速搭建轮休帐篷、临时餐厅,饮食保障车支灶做饭,规定时间内完成60人的就餐准备,为圆满完成各项水域救援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9部长发声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