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又现“网红打卡地” 杏林村百亩向日葵8月迎客
2020-08-26 16: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杏林村的“浪漫花海”占地面积236亩。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东北网8月26日讯(记者 张隽珊) 在哈尔滨市松北区乐业镇杏林村内的山间小路上,几辆旅游巴士停在路旁,游人在杏林村的浪漫花海驻足观赏、拍照,百亩向日葵俨然成为哈尔滨新区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据乐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晶介绍,杏林村围绕“新文化主题体验乡村”总体定位,依托新区利好政策,力求打造杏林田园综合体,以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目前,各项基础设施均已落成投入使用。

游客在杏林村的特色稻田拍照留念。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记者了解到,杏林村的“浪漫花海”占地面积236亩,除百亩向日葵外,更有醉蝶花、世纪红鸡冠花、马鞭草、鼠尾草、孔雀草等。今年8月份开始,花海开始陆续接待游客,游览可一直持续到10月末。

  哈市市民许女士与朋友一大早便乘坐大巴到杏林村观赏游玩,许女士告诉记者,“我们通过微信户外群了解到杏林村有一大片美丽的花海,便早早过来‘打卡’。这里不仅景色优美,还能品尝到鲜美的果蔬,我们打算吃完午饭过后再返回市区。”

杏林村的“浪漫花海”占地面积236亩。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除此之外,为满足旅游需要,杏林村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栽种89.6万平方米的杏树及松树,并在山顶修建长达6.915公里的环山公路,游客行走其中,置身于天然氧吧。明年春天,8万棵杏树开花,满山杏林花开,将形成杏林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沿着花海,是杏林村的特色稻田。杏林村由传统的玉米种植变成水稻、杂粮种植。其中水稻种植面积1300亩,引进呼兰河水灌溉,是真正的绿色有机米。稻田内配养200公斤蟹鱼,年产量达78万公斤,这种种养方式使得杏林水稻米香独特,蟹满鱼肥。

园区内的鲜美果蔬让游客体会舌尖上的美味。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据悉,为打造哈尔滨地区特色乡村,杏林村新建设的村内、山顶及田间路面硬化达23.22公里,村内徽派院墙与门楼独树一帜。农业种植以稻田、黏玉米、杂粮及蔬菜为主。园区所种植蔬菜13种,年产量可达500吨,主要生产纯绿色果蔬,并拥有4项绿标产品。由“豆腐坊、油坊、酒坊、磨米厂”组成的三坊一磨,让游客体验舌尖上的美味,市民在游玩品尝的同时,可以进行选购。

  姚晶告诉记者,“杏林村通过调整农业结构,发展旅游,村民年均收入由两年前的17000元左右增至22000元。今年冬季,杏林村还将计划开设滑雪项目,明年将计划开设水上游乐设施项目。”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