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碾子山区积极筹备绿博会 将绿色有机产品在线上全面推广
2020-08-28 09:05:54 来源:碾子山微宣传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28日—9月1日,中国(齐齐哈尔)第二十届绿色有机食品博览会举行,这次绿博会与往年不同的是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本次绿博会我区积极筹备,将绿色有机产品在线上全面推广,让特色产品线上走红。

  为保证此次参展质量,我区推出的参展产品优中选优, “碾山红”品牌系列水果就是其中一项。我区地处大兴安岭东麓余脉,位于北纬47度,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培育出特有的水果品种。拥有万亩绿色林果生产基地的前进村农民林果专业合作社将在此次绿博会线上展出“碾山红”品牌系列水果:有沙果、李子、梨等特色果品。该产品商标已经成功申请了绿色标识,眼下果农们正在果园里积极备货。

  在前进村姜敏家的果园里,记者看到,她正忙着和家人将刚刚采摘下来的沙果装箱,为绿博会备足货源,准备迎接线上订单。

  前进村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果农姜敏说:现在沙果已经到了成熟的季节,绿博会马上也要举办了,由于今年疫情原因,我们不能去现场,但是我们也在积极备货,所有订购的果品将直接发货,欢迎大家在线上预定。

  我们碾子山有采摘园,如果大家品尝了碾子山的果觉得好,可以到碾子山亲自来采摘。

  前进村果农李永生也希望他家的沙果能在线上热卖:参加绿博会以后,咱就希望果能卖个好价钱,我们也能多挣点钱。

  今年的绿博会与以往大有不同,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我区的整个筹备工作迎来新的挑战。

  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董艳璐介绍说:今年我市的绿博会第一次引入网络展台元素,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一览我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成果。为了准备此次绿博会参展,我区高度重视,组成专班人马,聘请专业团队在线上布置我们碾子山区的展厅,同时为了提升我区绿色有机食品级特色农产品,我区还聘请了黑龙江省著名节目主持人袁哲于28日晚上6点至9点在快手直播上为我区特色农产品开展带货直播。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积极与旅游主导产业相融合,着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突出旅游资源、生态资源、物产资源优势,构建了农业特色化、农村景区化、农民组织化、资源品牌化的发展格局。

  本次绿博会,明一乳业、强能酒业、齐山种业、山河乳业、世饮泉、碾华麦饭石等六家企业及合作社推出酒、果、米、乳等30种产品进行线上参展。同时我区还有11家企业,20种特色农产品参加直播带货,将通过网络平台充分展示我区打绿色品牌、走特色路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碾子山齐山香米业经理夏勇涛说:我们企业为了参加这次绿博会,隆重推出了齐山香米业系列产品,一共推出了普通家庭装、家庭精品装和高档礼品装4个系列的8个单品,为齐齐哈尔第二十届绿博会助力。

  据了解,明一奶粉已成功申请有机食品标识,齐山香大米已成功申请绿色食品标识。麦饭石大米、麦饭石小米以及前进村林果均是我区“一村一品”创建中重点打造的拳头产品,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展会扩大产品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市场价值,使其真正成为强村、富村的支柱型农产品。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碾子山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