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43个高粱品种接受专家综合评价
2020-08-30 08:04: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晨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30日讯 在29日开展的黑龙江省农业良种化工程非主要农作物高粱品种跟踪评价活动上,省内5位高粱专家在哈尔滨和齐齐哈尔对43个高粱品种的田间表现进行现场讲解并开展综合评价工作。

  我省是全国高粱主产省之一。2019年,全省高粱播种面积90万亩,高粱总产量近40万吨,占全国十分之一左右。所生产的高粱除少部分用于食用、饲用外,约90%供省内外用作酿酒、酿醋的优质原料。我省种植高粱品种一般淀粉含量高于70%,单宁含量1.5%左右,商品高粱等级一般都能达到商品等级二级以上,是固态法酿酒的优质原料。我省农业生产上主要应用高粱品种有龙杂19号、绥杂7号、齐杂722号等品种。

  今年,省农业农村厅为满足我省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对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的需求,在省农业良种化工程中增设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跟踪评价项目。对品种进行跟踪评价,重点是引导农民看禾选种和科学用种,充分挖掘优良品种在农业生产中提质增效的潜力。目前,我省通过国家登记公告高粱品种52个。今年对43个高粱品种进行跟踪评价,评价共设2个点,分别由省农业科学院作物资源所和齐齐哈尔市嘉丰种业有限公司承担。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