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网络媒体看鹤城 | 梅里斯甜玉米的速冻保鲜之旅
2020-08-30 14: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亮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齐齐哈尔8月30日讯(记者 王亮 许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新鲜玉米经过十几道工序的加工之后,变成了餐桌上的熟玉米。30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网络媒体看鹤城报道活动走进齐齐哈尔高新区梅里斯产业园,了解寒土蔬菜加工有限公司的寒土速冻蔬菜加工冷藏保鲜项目。

  据了解,齐齐哈尔国家高新区梅里斯产业园位于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主城区南0.5公里,是全省7个以食品加工为主的专业园区,是省市共建的重点扶持园区。近年来,梅里斯区委区政府累计投资3.1亿元用于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园区现已入驻山东临沂金锣、上海东方希望等10余家重点项目,全力建设金锣、东方希望、伊利、蔬菜“四个园中园”未来三年园区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0亿,加工业产值超过200亿。

  眼下到了鲜食玉米的收获季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达呼店镇红旗村脱贫户苏桂花的庭院里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收获场景。这些甜玉米通过掰棒、装车、称重后将发往梅里斯产业园区内寒土蔬菜深加工项目的生产线。这些甜玉米只需一小时就能够运送到寒土蔬菜——全省首条流态化速冻生产线上进行速冻处理,既保证了产品的新鲜度,同时也为该条生产线节约了生产时间。

 

  园区入驻企业齐齐哈尔寒土速冻蔬菜加工冷藏保鲜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农产品研发、种植、收购、中第一生产车间已装修装饰完备,现生产线的速冻机设备安装完毕。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刚刚从地里运来的新鲜玉米经过验收、去皮、去头尾、挑选、毛刷清洗、淋浴式杀青、预冷、冰冷、单体流态化速冻后包装入库等工序,再销往国内外。

  企业总经理刘含花告诉记者,该公司引进国外先进的流态化速冻加工技术,冻品真正实现了流态化(悬浮)冻结,具有冻结速度快、冻结时间更短、冻结效率更高、产量大、冻品质量好等特点。真正实现了蔬菜从田地直接到加工车间、仓储、销售的无缝链接,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蔬菜的自然风格和营养价值。

  入驻园区的企业还有可仓储稻米8万吨的齐齐哈尔军粮储备库有限公司军粮储备加工物流配送项目,可加工中药饮片480余个品种的齐齐哈尔尚宏北药科技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加工及种植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齐齐哈尔金锣有限公司大豆深加工及配套项目等。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网络媒体看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