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两个清单”推进市场监管安全生产整治
2020-08-31 07:27: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纪祥勇 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31日讯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部署,并制定“两个清单”。

  “两个清单”其一包含问题隐患、涉及层面、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整改进展6个项目;其二包含制度措施名称、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主要内容和工作进展5个项目。“两个清单”以正式文件形式下发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并要求各地每月月底报送工作进展统计表及“两个清单”。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企业自查、开展监督检查,将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同步列入清单管理。

  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已组织危化品生产、危化品包装物和车载罐体生产等93家企业自查,完成自查53家(29家停产、11家正在自查),发现隐患19项,整改17项;组织检查企业27家,发现问题企业5家,整改3家;组织检查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站22家,发现并监督整改安全隐患3项;检查起重机械制造单位5家,未发现问题;组织对全省油气长输管道进行调查摸底,核查管道长度3335.9公里;督促落实油气长输管道法定检验,央企所属的检验率为73%,非央企的检验率为42%;督促指导全省1187户特种设备生产企业进行了年报,年报率100%。此外,省市场监管局还会同省应急厅起草了《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技术管理通则》等地方标准,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有效支撑。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