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800万!绥棱扶贫大集卖爆啦
2020-08-31 07:27: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磊 王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给我来点儿榛蘑”“尝尝这葡萄口感个个保甜……”8月30日一大早,在绥棱县向杨坡果蔬家庭农场近百米长的消费扶贫农产品购销大集上,来自绥棱县11个乡镇贫困户带来的70多种农产品备受青睐,购销现场十分火爆。

  9月是全国扶贫月,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稳定增收渠道,绥棱县创新扶贫模式,将爱心、善心与经济、消费等有机结合,举办主题为“您吃出健康,我们走向小康”的扶贫农产品线上线下消费行动。通过积极鼓励企业、慈善机构、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力量,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捐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的销售范围,多渠道、多角度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

  蒋海霞是绥棱县克音河乡九井村贫困户,今年她种了2000袋木耳,现在已经采了七茬,当天,蒋海霞把刚刚采下来的秋耳带到了大集。“50斤木耳一上来就卖空了,收入1400多块钱,平时得卖两三天。”刚刚在集市上收获第一桶金的蒋海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活动现场,来自绥棱11个乡镇的“当家人”也纷纷为本地产品站台助威。阁山镇镇长张春声亲自当起了推销员,热情地介绍着阁山镇“扶贫林”出产的“钙果”,以“钙果”为原料加工而成的果脯、果汁、罐头、茶叶等产品,吸引了人们驻足品尝,大加赞赏。

  各个村的“当家人”更是闪亮登场。上集镇诺敏河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华介绍,他们村尚善河精洁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寒地稻花香,香中透着甜,在市场上很是走俏。公司带动38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实现分红2300元。当天,公司和辽宁“米小匠”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300吨大米的购销合同。双岔河镇永生村党总支书记吴秀峰展示的则是新鲜的果蔬,蜜寒桃、苹果、提子等。吴秀峰热情地邀请客商们到永生村百农蔬菜种植合作社去现场参观体验。

  “今天贫困户带来的这些有机农产品都非常好,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消费扶贫中来,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刚刚参与农产品认购活动的华夏董氏集团天华农场场长刘洪杰说。

  这边现场消费火热进行,那边带领着千万粉丝、活跃在各展台前的线上主播们更成为大集上的一道靓丽风景。“今天现场来了28名主播,其中有5万粉丝的1名,有25万粉丝的1名,还有1名100万粉丝的网红大咖,希望能给咱们消费扶贫大集做一些贡献。”绥棱县数据小镇泊客电商运营总监梁维秋如是说。

  活动中,绥棱县7家企业现场认购了由向杨坡果蔬家庭农场向贫困户捐赠的西瓜,本地4家企业还与外地客户签订了大米、黏玉米、大酱等农产品收购订单。据了解,当天签约及线上线下成交总额达800余万元。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钱袋子’,另外一头连接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果盘子’,是行之有效的精准扶贫方式。接下来,我们还要在11个乡镇陆续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要让消费者吃出健康,让贫困群众走向小康。”绥棱县副县长刘润伟说。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