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直击现场!大庆市2020年秋季入学阳光分班有序进行
2020-08-31 09:43:44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 8月30日,龙凤区2020年秋季新生入学阳光分班在东城领秀学校举行。

  9时20分,龙凤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区属各校家长代表、校方代表等全部到场。

  9时30分,阳光分班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现场制作小学组家长抓阄球并投入透明箱,随后龙凤区人大代表抽出了小学学生家长代表。接下来,工作人员同样现场制作中学组家长抓阄球并投入透明箱,随后龙凤区政协委员代表抽出了中学学生家长代表。

  9时43分,龙凤区小学自然班一次一键分组启动。小学学生家长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操作。当按下“确定”键后,屏幕上出现进度条,家长点击“停止分组”按钮后,系统将自然班分班结果自动推送到各学校系统中,此时,家长们就可在龙凤区阳光教育平台中同步查询了。

  9时45分,中学自然班进行分班。操作原理和小学相同,中学学生家长代表在点击“确定”按钮后,各中学及家长就可同步查询自然班分班结果了。

  不到15分钟,2020年龙凤区秋季入学学生自然班分班工作顺利结束。

  据龙凤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巍介绍,今年龙凤区有中、小学生新生分别为2091人和2232人。阳光分班结束后,结果将在第一时间推送到阳光教育平台学校端,由各学校打印公布自然班名单。各中、小学会在当天下午由各学校组织,将自然班与班科任团队进行组合,并组织自然班家长代表抓阄确定班科任教师团队,当场公布结果并公示。

  记者了解到,8月27日至30日,让胡路区、萨尔图区等全市各中小学2020年秋季入学阳光分班工作有序进行,中、小学生将从下月起恢复线下教学。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