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少年归来,升旗出发! 哈尔滨市中小学秋季学期开学
2020-08-31 11: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 (记者 王春颖)8月31日,是哈尔滨市中小学校2020秋季学期开学的日子,80余万中小学生在这一天开启新学期校园生活。

31日一早,风华中学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风华中学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风华中学学生接受测温

开学啦!学生高兴的在校门前留影留念

松雷中学初中部学生进行升旗仪式

学府小学学生进入教学楼接受测温

学府小学学生入校测温

学府小学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学生们迎来新学期第一课

  据了解,在开学前,哈市各个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开学防疫方案,包括错时上学放学、一日体温检测上报流程、学生室外分区活动、安排学生有序就餐、校园环境消杀等多方面的举措,全力充分保证校园健康安全。

  在哈尔滨市学府小学校门处设立了“花开疫散欢迎回家”的条幅。入校测温、消毒一步都不能少,孩子们按部就班配合学校防疫各项要求。进入教室,孩子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时代需要英雄》。

  哈市风华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学生们戴着口罩,肃穆而立,整齐划一。“熟悉的老师同学,清新的校园班级,少年归来,重新出发!同学们,欢迎你们回到美丽的风华园。”风华中学副校长刘国华在升旗仪式中向学生们致以亲切的欢迎。他告诉学生们:“疫情之下,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坚持生命至上,人民为重,看到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看见了震惊世界的中国力量与速度,看见了白衣天使临危不惧,筑起一座座牢固长城……我们很幸运,从一开始,我们就被一群最勇敢的英雄保护得很好!”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意义很特殊,我想这是一切的全新的开始!”队尾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