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曙光农场:订单农业让好粮卖好价
2020-09-01 10:43: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日讯 今年,曙光农场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减本增效的农业生产经营新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让“双控一服务”落地生根。

  在控制生产前段上,农场有限公司5个合作社、联合体种植的2.89万亩玉米、大豆、水稻,采用统一合作主体,统一价格定制、统一品种选购、统一作业标准,形成了连片作业、规模种植、统一管理的种植模式,通过集团化采购种子、化肥,节约成本23.7万元,提高了作业标准。

  为了让好粮卖好价,农场有限公司想方设法跑市场,深度参与市场经营,实施规模化、集约化种植与市场精准对接。公司先后与黑龙江省恒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九三油脂集团、北京医筋堂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了20万亩富硒大豆、黑豆、富硒水稻等产品的订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