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这78辆违法货车,被集中曝光
2021-10-31 08:17:2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期,哈尔滨市公安交警部门深入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攻坚行动,对货运车辆出行秩序从严规范,持续形成高压严管态势,重点打击超载超速、闯红灯、逆行、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并定期对违法货运车辆开展大曝光,形成警示震慑效力。据悉,在10月29日的专项夜查行动中共查处货车违法180余件,同时再度对近期78辆闯红灯货车集中曝光。

1

  货车超载+闯禁行

  驾照累计记满14分下岗学习

  10月29日夜间,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夜查行动。其中交警太平大队结合自己辖区特点,部署五组警力针对天恒大街、先锋路、松浦大桥等货运车辆集中通行道路开展整治。20时许,执勤警力在水源路沿线巡逻时发现4辆货车“组团”违反禁行时间上道,同时均涉嫌超载,随即上前将车队截停。不料其中两名驾驶人见状竟弃车逃离,最终被现场警力逐一控制取缔。经询问,黑MN4390号、黑MN6077号、黑MN0190号(均为黄牌)等4辆货车拉载的均为石料,为了多拉几趟便不顾安全提前闯禁行上道,同时经过对称重单据核查,几车均存在超载30%以下违法行为,最终各被合并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其中一名驾驶人已经累计记满14分,将直接下岗,在参加学习教育后才能重新取得货车驾驶资质。

  遇红灯不减速,想刹车刹不住

  一次记6分让其不敢再违法

  当晚,另一组执勤警力在天恒大街沿线巡逻时,发现个别货车驾驶人竟然视交通信号灯于无物,疯狂闯红灯。21时10分许,黑KA1566号(黄牌)货运车辆在行经第四十五中学门前信号灯时,遇到红灯竟然丝毫没有减速径直通过路口。其行为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并使用录像取证,将该车截停。经询问,驾驶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全部予以承认,并辩称自己想刹车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冲了过去。交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告知驾驶人在行经交通信号灯时应提前控制好车速,注意观察瞭望,确保安全才能通行。最终驾驶人付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记6分的处罚,其现场也是后悔不已,并表示今后再也不敢这样做了。

  强化警示震慑

  78辆闯红灯货车再被集中曝光

  交警部门对近期集中闯红灯的78辆违法货车再度集中曝光,并提示广大货运车辆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闯红灯、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证号牌清晰、规范运输,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