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奋战30天! 哈医大一院援疆抗疫医疗队凯旋
2020-09-02 10:25: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旭 刘航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日讯 8月31日20时24分,历经3小时飞行的MU2245航班,缓缓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哈医大一院于凯江院长带领援疆抗疫医疗队从舷梯上走下,经过30天的奋战,他们胜利凯旋!

  日前,1064名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出现在新疆。于凯江院长率队飞赴新疆,凭借此前积累的重症救治经验,提出早期干预和集中救治等理念,将全疆所有重患收到乌鲁木齐市集中救治,对患者尽早进行俯卧位通气、气管插管、体外循环、EMCO等治疗。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他们鏖战一个月,守卫在3个重症病区,完成了支援新疆抗击疫情的艰巨任务,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赞誉。

  此前,哈医大一院派出两批援鄂医疗队,在赵长久书记带领下,远征武汉,60多天里挽救了319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龙江战线上,于凯江院长带领黑龙江省医护人员,两次启动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79天里与死神赛跑,成功让133名重患重获新生,全省新冠肺炎重患清零;4月初,边境小城绥芬河疫情防线压力陡增,于凯江院长带领队员再次投身前线,成功救治全部409例境外输入病例,实现零死亡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