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五大连池风景区准备好了
2020-09-02 11:03:4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谷鸿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火山地质博物馆展厅。

  东北网9月2日讯 第三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开幕,五大连池风景区各部门准备就绪,将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各地嘉宾和游客观摩指导。

  记者在风景区旅游局了解到,旅发大会在风景区观摩参观路线为龙门石寨、老黑山、火山地质博物馆、北饮泉温泊、新镇康养小镇等地。目前,15名导游员志愿者和55名政务服务志愿者已经集结完毕,将为八方宾朋提供随车服务及景点讲解等工作。

  风景区高度重视宣传文创工作,在前期于黑龙江日报、东北网、中国新闻社等中央和省级、地市级媒体发布旅发大会筹备情况稿件60篇。新华社记者到景区拍摄采访,发布的图文新闻《飞阅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火山之巅的碧玉》《鸟瞰五大连池》等,在全网引来大量媒体转载及网友围观,全国主流媒体集中转发486次。完成吉祥物形象升级设计,五大连池标识LOGO图文组合设计升级,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服装、徽章、帽子等35项文创产品的设计工作。在新老镇的400多个路灯杆上,悬挂旅发大会宣传牌,在新镇花海区安放稻草人、风车、夜光蝴蝶等玩偶造型与游人互动。旅发大会期间,带有风景区吉祥物设计形象的彩虹门将放置在各大景区门口用来烘托气氛。

  风景区公安分局以“防暴恐、防火灾、防借机滋事”为工作重点,开展旅馆业治安突击大清查行动,同时对相关单位安全防范措施、消防设施运行状况以及紧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进行仔细检查。自8月17日开始全体民警、辅警全天候值班备勤。

  根据旅发大会要求,风景区对各大景点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从4月下旬开工以来,涉及南药泉、龙门石寨、温泊、老黑山水冲公厕升级改造,老黑山山顶环保公厕施工,各大景点游览栈道维修,景区办公区及栈道防护设施粉刷,旧标识牌和旧垃圾箱整体维修打磨,增补部分标识牌、垃圾箱等9大项56小项内容全部完成施工。风景区的园林绿化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除草和管护工作。新区波斯菊花海进入盛花期,随风招展花波荡漾。火山地质博物馆对讲解员进行了系统培训,馆内多媒体互动设施、场景布展全面完成达到开馆要求。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北方有大美,燃情黑龙江——聚焦黑龙江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