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16.82万群众有序安全文明祭扫
2020-09-03 10:38:51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日讯 9月2日,记者从市殡葬管理部门获悉,自8月27日起,牡丹江市迎来中元节群众祭扫高峰,全面进入中元节祭祀服务保障阶段,至9月2日,牡丹江市城区各殡葬服务单位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810人次,共接待祭扫群众16.82万人,祭扫车辆3.23万台次,天堂家园网上纪念馆点击量250813次。

  据了解,为确保祭扫群众安全有序,各殡葬服务单位通过设置多处防疫防控卡口和安全通道并派专人值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以及有效疏导交通、导引车辆、分限流服务、验证等工作,保证了群众按照指示通行,祭扫井然有序。此外,殡葬部门还通过网络、媒体等多种方法,广泛宣传中元节祭扫安全须知。在公墓参与防控的巡视人员每人配备一个喇叭,随走随播,提示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通过强化宣传,加强管理,提供文明特色服务,全市绿色祭扫氛围浓郁。殡葬服务场所利用发传单、设立宣传板、悬挂条幅及LED电子屏播放等方式,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各殡葬服务单位严格禁止人员携带或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同时,各殡葬场所还为广大群众免费提供心语墙、祈福牌、寄语卡、天堂信箱、祭悼屋等多种文明祭祀服务,大力倡导祭祀新方式,摒弃烧纸陋习。中元节期间,第一殡仪馆推出了延时缴费、预约缴费、免费赠香等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开展预约代祭服务数十次。其他殡葬服务单位也通过设立便民服务台、咨询台等方式,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帮助,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

  中元节期间,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全市道路交通特点,科学部署警力,确保8月30日至9月2日四天道路安全畅通,累计出动警力340人,警车125台次,其间每日凌晨4点执勤人员全部到岗,在殡仪馆附近、国省道路路口等重点区域,着重加强警力部署,并开展不间断巡逻,确保牡丹江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畅通。公安治安部门在人员流动量大的重点殡葬服务区域进行不间断的巡逻和执勤,维护祭扫秩序,保障公共安全。

  卫健部门自8月29日起,从市直属及海林市各医院抽调医护人员45人次,救护车辆15台次,在各主要祭扫场所设置医疗救护点,全程进行值守,为祭扫群众做好医疗保障。市公交集团于8月31日起,开通了龙凤公墓、烈士陵园、海林公墓三条祭祀专线,调派公交车辆80余台次开展专线运营,共计增加运营班次110车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