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赶牛回棚给牛拍照取证 法官变身“牛倌”忙不停
2020-09-03 14:25: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日讯(记者 佘雨桐)赶牛回棚、清点“牛数”、卡号拍照……执行小哥变身“牛倌”忙不停。近日,大庆市大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开展了一次“特殊执行现场”的执行行动。

执行现场。

  被告周某于2013年开始养殖黄牛,因缺少流动资金,便找到亲属帮忙借钱并承诺给付利息,原告韩某经亲属介绍认识了周某,同意借给被申请人15万元。还款日期已到,周某依然以等卖牛后给付为由推脱。韩某起诉至大同区法院。法院判决被告周某给付韩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30余万。因周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韩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宋春伊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周某,周某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后申请人韩某提供线索,了解到周某养牛场的具体位置。执行干警闻讯后,由执行局负责人姜红伟带队,3台警车,一行12人争分夺秒赶到养牛场。

法槌换鞭子,法官变“牛倌”!
执行人员给牛打标记。

  当执行人员抵达牛场时,已有戒备心理的周某躲了起来,只留下两个放牛倌和几十头正在远处吃草的牛。宋法官立即电话联系周某,对其释法明理,善意执行。

  因为周某不肯露面,无法达成和解,现场立即启动第二计划,姜法官几次与放牛倌商量,放牛倌都拒绝配合将牛赶回牛棚。“那这样,我们把牛赶回牛棚。”于是,法槌换鞭子,法官变牛倌。

  当众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黄牛赶回牛棚后,为了避免发生调换、转移的情况出现,在执行现场,申请人请来专业人员为指定的24头牛进行打号标记,工作人员再将被打号的牛进行拍照录像,做到“牛号对应”。

  主审法官宋春伊已电话联系被执行人韩某,向其告知限定在五日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否则将对于其被查封的财产进行评估拍卖。

  据悉,大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自雷霆2020启动以来,采取全面有效的执行措施,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出动执行干警43人次,警车15台次,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559.95万元。拘传3人,搜查房产1处,限制高消费人员9人。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