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玩玩逛逛吃吃买买…… 缤纷嘉年华嗨翻天
2020-09-04 09:21: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付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4日讯 精致美食琳琅满目、俄品嗨购价格优惠、亲子潮玩乐趣无穷……3日,中国·黑河国际商贸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管委会黑河大岛项目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黑河国际商贸中心承办的“迎旅发、庆转型”2020缤纷嘉年华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嘉年华上游客在品尝着美食。记者郭俊峰荆天旭摄

  初秋的寒意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和游客的热情。随着缤纷嘉年华活动的举办,国际商贸中心变成欢乐的海洋。能玩、能逛、能吃、能拍照,作为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嘉年华活动包括美食吃播节、俄品嗨购节、亲子潮玩节、名石展销节四项内容,为市民献上了一份集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多元化、多层次的豪华盛宴。

  走在美食吃播节活动现场,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大豆冰淇淋、新西兰羊排烧、韩国炒年糕、泰国手工榴莲饼……各地美食应有尽有。很多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手里拿着各种美食,赞不绝口。“大豆冰淇淋太好吃了,一点不甜,而且分量大,两个人可以分着吃,还可以扫码兑换优惠券,太实惠了。”正在品尝美食的市民王女士说。

  在黑河国际商贸中心内,网红主播正在直播带货。本报记者郭俊峰荆天旭摄

  在国际商贸中心的阳光厅,两座巨型气模城堡——萌粉飞猪和蛋糕城堡成为孩子们的游乐天堂,让他们尽情体会气模城堡的魅力与欢乐。主办方邀请制作大黄鸭的广州瑞星公司为此次活动定制了气模城堡,城堡内滑梯、滚圈、木马、香蕉船等各类玩具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据介绍,两座气模城堡采用加厚材质制作,可以让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玩。在气模城堡旁还有各种手办、玩具、零食可供选购。带着孩子来玩的市民孙玉娥说,孩子在巨型气模城堡里玩得特别开心,非常享受这样有趣的亲子时光。

  俄品嗨购节,可以说是精品大放送,几十个直播带货团队整体亮相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各主题直播间通过电商直播、视频制作等新的模式将俄品嗨购节的产品推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黑河本土主播迟洪磊说:“俄罗斯商品销售是黑河的一个特色,我的直播间里有俄罗斯糖、酒、咖啡、香肠等各类食品,品种齐全,今天的俄品嗨购节开始一个小时后,我已经销售了5000单,希望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更多人喜欢俄罗斯商品,让更多人了解黑河自贸片区的企业,让更多人了解黑河这座中俄边境城市。”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黑河市及省内知名俄品代理商来前参展,近千种俄罗斯特价商品可供选购。绥芬河市正大俄品公司分公司经理罗磊表示,这次俄品嗨购节我带来了两百多个种类的产品,希望通过黑河的广阔市场,将产品销往到全国各地。

  走进国际商贸中心二楼,正在举办名石展销节,一整层琳琅满目的玛瑙让许多市民游客目不暇接。省内大赛获奖作品及业内认可的高端观赏石作品、逊克北红玛瑙、树化玉、草化玉等地方名石都在名石展销节展出,市民游客在逛街中既可以了解观赏石文化知识,又能收藏自己心仪的美石。

  这次活动既是自贸区黑河片区对中国·黑河国际商贸中心改造升级后的全新创意,也是自贸区培育新产业、新业态的有益尝试。本次嘉年华将持续至9月7日。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北方有大美,燃情黑龙江——聚焦黑龙江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