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环境清理行动打造靓丽城区
2020-09-04 09:54: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琪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4日讯 日前,道里区启动环境清理行动,在保障主干街路环境卫生质量的基础上,将主干街路作业标准延伸至背街背巷和市场摊区周边区域,以整洁环境构筑靓丽城区。

  据了解,该区采取“按计划、先清理、常巩固”的作业方式,对重点街区、背街背巷、市场摊区、出入城口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排查清理;采取“网格管理、伴随保洁、随产随清”的工作方式,对市场摊区撤市后环境脏乱问题进行清理整治。

  对全区重点街路不间断洒水降尘,有效降低路面温度,并防止扬尘污染。不间断对街路私设停车桩、废弃床垫家具、占道顽石等乱堆杂物进行循环清理清运。持续加强对辖区内全部公共卫生间消杀力度,定时对公厕地面、无障碍通道、洗手盆、便器等设施实行全角度消杀清理。严格落实“边作业边消杀,一车一消杀”工作要求,对全区垃圾转运、站点进行水洗作业、防疫消杀。垃圾集中转运后,立刻对站点地面、墙面、箱体、作业设备等环境卫生进行清洗和防疫消杀作业,保证全区生活垃圾零积存、疫情防控零纰漏。区园林部门对各个公园、广场内的公共设施、座椅座凳、垃圾桶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进行消杀、擦拭。对辖区各公园、广场及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内等周边的枯枝落叶进行集中清理,对理石花坛基座腰线、路面破损等进行修补,给广大市民游客一个整洁、舒适的游园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