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陈海波在逊克县调研时强调 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兴边富民
2020-09-05 07:43: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5日讯 3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深入到黑河市逊克县调研县域经济、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等工作,巡视黑龙江逊克江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着力打造特色产业,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兴边富民。

  奇克镇边疆村位于县城以东12.5公里处的中俄边境线上。陈海波参观村史馆,了解边疆村历史变革、建设和发展情况,鼓励边疆村以弘扬俄罗斯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为依托,发挥特色民宿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介绍自然风光、开展节庆活动、推出特色美食等方式吸引游客,逐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陈海波来到经济开发区创客城,考察经开区整体建设和玛瑙、农产品销售等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到奇克镇前进村,调研丰禾现代农机合作社现代农机设备应用、合作社种植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做好园区规划布局,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扶持企业项目尽快落地。要深化“互联网+”思维,加快电子商务载体建设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品牌。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立完善合作社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在逊克县信访局信访接待室,陈海波随机接待来访群众,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要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陈海波还冒雨登船开展黑龙江逊克段巡江工作,考察黑河市防汛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