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台风“美莎克”危险解除“海神”要来了 台风“美莎克”造成55县受灾
2020-09-05 07:43: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袁长焕 黄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5日讯 省气象台4日发布信息,3日到来的9号台风“美莎克”给我省制造了狂风骤雨,目前已造成10个市的55个县受灾。台风导致农作物受灾,百架航班取消,松花江部分江面停航,中小学生取消室外课,提前放学。目前,气象灾害III级应急响应已解除,台风“美莎克”对我省的影响已基本结束。另外,预计10号台风“海神”将于8日前后影响我省。

  台风“美莎克”3日20时由吉林省榆树市进入我省,经五常—哈尔滨—肇东—安达—林甸—富裕一线。据统计,9月3日0时—4日8时,黑河、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大部、大庆、绥化大部、哈尔滨大部、鹤岗局部、佳木斯局部、牡丹江大部地区共计1518个气象站降雨量在50~99.9毫米,其中伊春局部、大庆局部、哈尔滨局部、牡丹江西部的73个气象站降雨量达到100.4~171.3毫米。

  3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6级以上大风,其中鸡西的个别乡镇瞬时风力超过12级,大兴安岭局部、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局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达8级~11级。

  省气象台4日11时发布4日下午至7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4日下午,大兴安岭南部、齐齐哈尔南部阴有大雨,大兴安岭北部、齐齐哈尔北部阴有中雨,黑河、伊春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4日夜间到5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阴有大雨,大兴安岭北部、黑河西部、齐齐哈尔北部阴有中雨,黑河东部、伊春、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哈尔滨西部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东部、伊春、绥化、大庆、哈尔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6日夜间到7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伊春南部、绥化北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另外,4日早晨10号台风“海神”已经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并且开始向北的路程。预计台风“海神”将于8日前后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累计降雨量30毫米~70毫米,牡丹江局部地区80毫米~100毫米。8日~9日中东部地区风力较大,阵风7级~9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