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尔滨市一商标代理机构用“雷神山”申请注册商标被罚5万元
2020-09-05 13: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大治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朱大治 记者 周秘)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和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对位于南岗区的一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违法代理" 雷神山""火神山" 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进行查处,对代理机构和直接责任人分别处以罚款5 万元和0.5万元的行政处罚。

  疫情期间,个别代理机构违反诚实信用原则,恶意代理申请" 雷神山""火神山" 等商标注册,损害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破坏了商标代理经营秩序。南岗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局转办的案件线索,对辖区一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违法代理" 雷神山""火神山" 商标注册进行调查处理。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主动介入,与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科执法人员共同研究和分析案情,认为代理机构在知道或应当知道商标注册委托人李某申请注册的" 雷神山""火神山" 商标,有可能损害他人现有在先权利,且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情况下,仍接受其委托,构成了" 应当知道委托人申请的商标注册有可能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仍接受其委托" 的违法行为。

  通过该案的查处,严厉打击了涉疫商标的恶意代理,从源头上保护了创新主体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了商标注册管理秩序。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