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双拥共建军民鱼水情解决部队疾病预防控制
2020-09-07 20:22: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博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王博 记者 陈南竹)记者从黑龙江武警总队伊春支队获悉,为有效解决部队疾病预防控制、防范疫情传入的难题,全面提升武警伊春支队医疗机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军地融合发展,共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局面。根据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和武警黑龙江省总队通知要求,近日,伊春市妇幼保健院与武警伊春支队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签订协议现场。

  此次军民签订对口支援协议,是伊春市妇幼保健院与武警支队双方着眼对方所急、所需、所想,针对工作、生活中实际问题,开展扎实有效的共建活动。协议签订后,医院将更加注重为武警支队做好医疗保障服务项目,建立诊治绿色通道,并每年给予官兵家属健康体检一次,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肝功、肾功、乙肝五项、心电图、胸部正位片、头颅CT、全腹超声、双乳超声、阴道超声、两癌筛查等,并给予官兵家属门诊就医、健康体检中实验室检查、物理检查及大型设备(包括CT、MRI、ECT、胃镜、肠镜)等医疗检查费用适当减免,为官兵提供便利。建立就医后的随访档案,及时向官兵告知治疗及康复情况。定期为官兵及家属开展义诊活动,帮助官兵解决“后院”“后代”问题,鼓励官兵安心服役、努力工作,为部队营造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部队在完成战备、训练、教育和其他各项任务的前提下,发挥人民军队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积极主动地协助医院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做好国防知识宣传。双方还将组织官兵与医院职工开展交流、文艺联欢等多种形式的联谊活动,增强军民之间情感交流,丰富军民共建活动内容。

  伊春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丰晓敏表示,医院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架好军民互融连心桥,办好拥军优属暖心事,增进军民团结鱼水情,为部队官兵健康服务好,为全市双拥工作建设添砖加瓦。未来伊春市妇幼保健院与武警伊春支队将进一步构建平战一体、军民一体的医疗联合体。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