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恶意申请注册涉疫商标 哈市一家代理机构被罚款
2020-09-09 08:01: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朱大治 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9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违法代理“雷神山”、“火神山”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进行查处,对代理机构和直接责任人分别处以罚款5万元和0.5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是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设立的武汉抗击疫情前线医院。南岗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局转办的案件线索,对辖区一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违法代理“雷神山”、“火神山”商标注册进行调查处理。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主动介入,与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科执法人员共同研究和分析案情,认为代理机构在知道或应当知道商标注册委托人李某申请注册的“雷神山”、“火神山”商标有可能损害他人现有在先权利,且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情况下,仍接受其委托,构成了应当知道委托人申请的商标注册有可能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仍接受其委托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