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省降雨基本结束 10日至15日大部地区“唱晴歌”
2020-09-09 09:54: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9日讯 台风“海神”(热带风暴级)已于8日早晨在吉林省境内变性为温带气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8日8时对其停止编号。但它变性后的温带气旋对我省影响很大。

  8日9时许,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信欣微博显示:从实况看,“海神”的降雨程度不亚于“美莎克”,风比“美莎克”小一些。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截至8日10时,受台风“海神”影响,我省大部出现降雨天气:牡丹江西部和南部暴雨、局部大暴雨,牡丹江其他地方、鸡西西部、七台河西部、佳木斯西部、哈尔滨的局部地区暴雨,中东部其他地方为中雨或大雨。中南部大部出现6级以上的阵风,部分地方风力达8-9级,东宁阵风达10级。预计9日白天我省降雨的基本结束。9日下午大风结束。10日至15日,全省多为晴好天气。

  根据哈尔滨市气象台统计,7日14时至8日16时,在国家级气象站中,依兰70.2mm、双城54.7mm,降暴雨;哈尔滨39.3mm,降大雨。区域气象站降雨量(mm):51个站降暴雨,前三位的站点为依兰迎兰92.0、宾县常安76.2、道外巨源75.4;136个站降大雨;14个站降中雨;3个站降小雨。在区域气象站极大风速(m/s):8个站9级,通河祥顺23.3、阿城玉泉22.7。

  根据哈市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至10日白天,受冷涡后部影响,哈市多云有阵雨,雨量不大,小雨量级。降雨同时风力较大,平均风力5-6级,阵风可达8级以上。7日已经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后,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预计未来三天气温不高,冰城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在19℃至20℃左右徘徊,早晚较凉。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