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爱辉区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全力排涝抢险救灾
2020-09-09 10:56:15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韩玉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9日讯 受台风“美莎克”影响,9月3日夜间至4日凌晨,爱辉区迎来强降雨天气,全区各部门在科学分析研判水情、汛情、雨情基础上,对防御工作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措施,对出现的洪涝险情,干部群众迅速开展抢险救灾、排涝固坝工作。

  西岗子镇托力木村前的石匠河地段水位上涨迅速,多处地方水位随时有出槽入村的危险,从9月4日凌晨3时开始,村民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自发组队,对村内各处进行巡防巡护。迅速展开人力抢险,及时加固加高河岸堤坝,对岸边三处最危险、最低洼的地方,灌沙袋垒围墙进行填补加高,将洪水阻断在堤坝之外,确保村内安全。3日,小红旗营子村近20位农民在村干部的组织下,连夜出动两台铲车、一台钩机、两台农用车对堤坝进行抢修,安排人员进行密集巡逻防止继续蔓延。梁集屯受水害影响较为严重,前往村内的三条道路因路面溢水过深面积过大而无法通行,村内五户民房进水,村民们积极组织抢险自救,加固堤坝、排涝抗洪。抗洪抢险过程中,西岗子镇组织了300余人的镇村两级抢险队伍,投入抢险救灾车辆30台,经过干群全力奋战,保证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9月4日凌晨2时,巡察队员发现幸福乡河南屯村二公河师专桥上游河水即将出槽,急需加筑子堤抢险。幸福乡立即协调区水务局和相关应急单位,爱辉区森林消防大队接到区防汛指挥部的命令后,迅速集结80人的队伍到达险情位置,经过五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堤坝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