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全力减灾救灾确保今年抗灾夺丰收
2020-09-09 21:43: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传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减灾救灾确保今年抗灾夺丰收

  东北网9月9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传来)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我省农作物受灾恢复情况汇报,部署全力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今年实现抗灾夺丰收,更好担负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重任;研究出台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新创业的措施;通报了哈尔滨市道里区和阿城区两起群众办事难典型问题相关人员处理情况。

9日,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入秋以来,三次台风天气对我省农作物造成一定影响。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实现产量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做到“粮食一天不到手、思想一天不放松、抗灾一天不停止”,竭尽全力,科学应对,全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再夺一个丰收年。要组织好抗灾自救,全力抢排积水,科学应对倒伏,组织调配机械,抓好后期田间管理,抓紧抢修各类水毁设施。要做好灾情统计和保险理赔服务,特别是对贫困户、脱贫户和困难群众的受灾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到位。保险机构要做到应赔尽赔,简化手续,加快理赔进度。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要做好收购仓储准备,确保有钱有库收粮、有车运粮。要加强粮食保管,指导农民管好粮、不坏粮。中储粮等要发挥粮食收购主渠道作用,早开秤、不压等,敞口收购,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会议指出,创新创业是拓展高校毕业生自主就业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创新创业优惠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培训和资金补贴力度,拓展创新创业空间,尽可能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搭建高水平载体和平台,提供“管家式”服务。要大力宣传创新创业政策措施,传播创业典型,引导大学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营造敢于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树立崇尚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充分发挥专业机构的指导作用,促进天使投资机构与高校毕业生的创新创业进行资本对接,有力催化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发展。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新创业的措施》。

  哈尔滨市近日对两起群众办事难典型案例进行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会议强调,要通过查处通报典型案例,让百姓看到党和政府整顿作风的决心和力度。各地各部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及时查找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利用办事平台寻租牟利、故意设置障碍刁难群众办事等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让群众在解决所需所盼所忧中有更多获得感。要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习惯在监督之下开展工作。

摄影:刘心杨

责任编辑:王傲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