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打好政策“组合拳”多点发力稳就业
2020-09-10 08:56:4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韩庆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 市就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积极创新就业服务方式,落实就业指导员政策,全力保障企业稳定用工和求职者应聘需求,为求职者营造了更为宽松的就业环境。

  今年,退休多年的连丽君被市就业劳动部门聘为就业指导员后,充分发挥服务职责,多方沟通联络,先后为72名有就业需求的求职者找到了适合的就业岗位。连丽君说,有幸被市就业局聘为就业指导员,每成功指导推介一人成功就业,政府还给予相应的就业指导政策补贴,这对就业指导员来说是极大的鼓舞,工作积极性高涨。

  疫情期间,双鸭山市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工作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艰难开展。为全力帮扶企业减负稳岗,双鸭山市先后出台了就业指导员等多项惠企稳岗政策,并积极改变服务模式,形成多点发力、人人参与的就业服务新体系,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免费职业测评、就业指导和岗位用工介绍。截至目前,双鸭山市就业指导员已申报399人,发放就业指导政策补贴7.98万元。

  据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韩慧鹏介绍,为全面提升职业介绍工作质量,双鸭山市制定出台了《双鸭山市就业指导员专项方案》,通过单位推荐与自荐的方式,在全市开展了选聘就业指导员工作,构建了一支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员队伍,就业指导员来自就业工作一线,工作在就业服务一线,在一线服务于稳企业、稳用工、稳就业,全面提升了双鸭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质量,为双鸭山市全面贯彻两会精神、落实“六保”“六稳”工作提供了服务模式创新和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