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建设项目竣工实施环保自主验收
2020-09-10 15:57:3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路久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 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齐齐哈尔市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由原来的生态环境部门组织验收转变为企业自行组织验收,责任主体的转变加速了市生态环境局“放管服”工作的深入,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环保意识。

  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时涉及到多部门的联合把关,既要把控工程质量是否合格,同时还要把控环保等相关问题是否符合国家法规要求。在刚刚建成还未投入市场运营的中石油天然气黑龙江齐销售分公司大民加油站内,企业已经完成了运营所需的各种建设,并邀请了具有专业资质的环境监测验收单位进行各项设备的环保验收,一旁的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并对检查中遗漏的点位、事项进行相应提醒。

  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在验收工作中由监管者变成服务者,在建设单位对于环保验收各项程序不明的情况下,成立定向帮扶专班,免费为建设单位在自主验收的内容程序、报告编写、信息公开等方面进行指导。

  此次全面实施的建设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不仅让企业增强了环保意识,同时推动了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制度的落实,为环境污染、生态破坏得到有效控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