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专项整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
2020-09-11 13:54:1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岳宇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为打击非法销售和安装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维护正常广播电视收视秩序,9月10日,黑河市文广旅局牵头组织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是查处未持有《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内电视节目许可证》《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擅自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违规行为和持证用户未按许可证载明事项违规接收行为,并对未经过审批私自安装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依法拆除。龙江广电网络黑河分公司将为本次拆除的用户提供相关的优惠安装政策,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的广播电视收视需要。检查组还来到相关经营场所检查是否有非法经营行为,同时向商家宣传相关政策,号召商户依法经营,从源头上打击非法销售行为,在全社会形成抵制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11月,力争到2021年底前基本清除辖区存量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杜绝违规接收卫星电视广播节目行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