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旅发大会火起来 景区游客多起来
2020-09-11 13:54:1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在黑河市成功举办,成为推动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经济发展的有利契机。风景区在旅发大会上的华丽亮相,向世人展示了独特的魅力所在,赢得八方宾客的广泛赞誉,引得全国游客慕名而来。

  来自哈尔滨某物业公司的近百名物业管理者乘坐旅游大巴来到五大连池风景区游玩。游览龙门石寨之后在门口休息时,大家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尽情享受这里的蓝天白云、纯净空气。“这次来赶上旅发大会召开,我们也在电视上看直播了,黑河有这么多大有可游的地方呢,我们要好好地玩一玩。”物业保洁员张大姐说。

  韩敬禹是龙门石寨的工作人员,旅发大会期间,游客增加,他坚守在岗位上,验票、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每一项都不能落下。近期台风频发,石寨里很多树枝倒伏,有的刮落在木栈道上。工作人员及时进入园区巡视清理,保障游客游览安全。“游客来得越多我们越高兴,累点儿没啥。”韩敬禹晒得黝黑的脸庞闪烁着笑意。

  在五大连池火山地质博物馆,馆长张黎黎嗓音沙哑,略显疲惫。旅发大会期间,她带领全体讲解员为前来观摩参观的嘉宾讲解。博物馆展馆面积大,五个展厅加上一个3D影院全部讲解下来要两个小时左右,工作量非常大。讲解员王洋结束工作休息时,双脚已经酸胀浮肿。博物馆新媒体借助旅发大会契机,在抖音上投放博物馆宣传视频,几天内粉丝增长过万,互动率是平时的十几倍,大多在咨询博物馆的讲解内容和游览路线。

  九月的天空风轻云淡,几名游客不停地以蓝天白云为背景拍照,旅发大会志愿者叶素贞为她们在五大连池留下了美丽的记忆。叶素贞是55名政务志愿服务者中的一员。通过专业的服务培训后,旅发大会期间,旅游志愿者统一着装,戴着五大连池风景区新鲜出炉的文创鸭舌帽、文创胸针和志愿者服务标识,行走在风景区的各大景点,为观摩团队和游客服务着。“我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也是一名风景区的宣传员,让更多的人来全面了解五大连池,爱上五大连池。”叶素贞笑着说。

  风景区旅游委副主任冯海平介绍,目前风景区“吃住行游购娱”几大功能已经具备,形成了一定的接待能力,潜力很大。景区的旅游资源还要得到有效利用和充分释放。要借着旅发大会的“东风”,精准营销、拓宽市场,逐步由过去单纯的“门票经济”向产业化转变。要让游客在我们这里能够“游”起来,顾客带着期待来,带着美好的体验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