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北大荒部分农场集中抢收保颗粒归仓
2020-09-11 14:37: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璐瑶 刘畅 姜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1日讯 为将种植户的损失降到最低,北大荒部分农场对已经到达收获标准的地块进行了集中抢收,确保作物颗粒归仓。

  这几天,在北大荒股份新华分公司和梧桐河农场有限公司,农业部门正组织链轨式收割机对已经达到成熟度的低洼地块水稻进行抢收,有超过3000亩的渍涝水稻已抢收进晒场。

  宝泉岭分公司全力开展抗灾自救,对低洼渍涝地块,疏通沟渠、筑坝拦水、抢排积水;对无法排除内涝的地块,及时组织链轨式收割机抢收,采取及时晾晒、烘干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种植户损失;对倒伏农作物,及时组织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民兵应急队和党员干部帮助种植户扶正倒伏作物、人工收割等,防止水稻、玉米因浸水浸湿发生霉变。

  建边农场有限公司抓紧最近两天晴朗的天气,人机齐上,每天出动大小机械20多台,人员200多人,全力展开芸豆收获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