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前进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宣讲消防知识
2020-09-14 10:19: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李婷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4日讯 近日,佳木斯市前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团在佳木斯市旅游学校开学期间,为学生们讲授了安全防火知识和火场逃生消防安全自救技能教育课。

  课堂上,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解如何正确拨打火警、校园防火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如何正确的进行火场逃生、灭火器材设施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学校、家庭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和方法,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等。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熟悉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原理。

  宣讲员提醒同学们,不要私拉乱扯电源线、不要在寝室内抽烟、不要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要长时间给手机等电器充电,做到人走、灯熄、电停,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时时刻刻讲安全,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学校新生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灾、自救互助能力。切实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最大限度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