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国防教育进课堂进教材
2020-09-15 08:18: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潘宏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5日讯 近日,鸡西市深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推动全民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

  鸡西市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推动国防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截至目前,鸡西市172所中小学校中,有2所被教育部命名为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学校,13所为国家级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鸡西市大中小学把国防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开展新生入学先军训,利用远程网络教学、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悬挂国防教育宣传条幅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并辐射带动家庭这个“社会细胞”全面普及国防教育。

  鸡西市还重点打造密山、虎林等五处红色教育基地、五处国情教育基地。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或文化综合服务场所,组织国防教育志愿者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和文明实践活动,结合征兵宣传、拥军优属、军民共建以及重大节日和纪念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对居民、村民进行国防教育;结合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组织播放爱国主义题材影片,举办国防主题文艺晚会,营造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通过媒体宣传、社会宣传、知识答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国防教育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