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战疫典型宣传报道】大庆市澳龙社区党支部:小堡垒释放大能量
2020-09-15 08:55: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记者 孙英鑫)近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庆市龙凤区三永街道澳龙社区党支部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作为代表前去领奖的社区党支部书记田凤伟表示,这次澳龙社区党支部荣获表彰,既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动力。

社区工作者在卡点执勤。

  田凤伟说:“这份荣誉不仅仅是属于澳龙社区党支部,更属于全市所有在这场战‘疫’中一个个充满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集体和基层党组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将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居民出入登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社区于腊月二十九全员上岗。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164人分为3班2组12岗,24小时驻守小区,探索推行扫码登记方式,对不同类型人员分类施策,标记外出采购办事人员出行时间、管控外出时长,核验上班人员信息配发专属通行证、管控外出路线。

发放宣传资料。

  同时,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社区党支部对307户997名外返人员,实行“社区报备—门岗登记—签责任书—发告知书—居家隔离—监管服务”六步法,每15户设立1位监管服务专员,每天监测体温、配送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对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通过红色直通车,实现居民点单、社区接单,党员志愿代办事项、服务到家。截至目前,累计设立服务专员21人,代办事项2600余件次。

  据悉,大庆市龙凤区三永街道澳龙社区所辖区域是解决低收入群体安居的惠民工程,人员组成糅杂,70%以上是外来人口,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抗疫期间,澳龙社区党支部结合实际,通过统筹谋划有专责、推进执行有专班、封闭管理有专策、定向服务有专人的“四专”模式,广动员、硬举措、严执行,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繁而有序、稳而有效推进,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