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首次派出通航直升机参与防汛抢险工作
2020-09-15 09:09:00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哈尔滨市依兰县连续遭受3次台风强降雨导致境内牡丹江超警戒水位发生溃堤。哈尔滨市应急办积极协调黑龙江嘉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派出直升机配合开展防汛勘查、受灾群众生活物资运送和抢险救援人员运输工作。这是社会力量参与救灾一重要尝试,充分发挥了通用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的重要作用。

  9月11日上午8时,嘉翼通航接到哈尔滨市应急办指令,调一架直升机前往依兰县开展防汛救援工作。灾情就是命令,嘉翼通航迅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配机组、制定航线,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地形复杂、气象多变等困难,以最短时间做好准备。10时50分,B-704K直升机抵达依兰县,在哈尔滨市应急办和依兰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立即投入应急救援工作,本次任务共执行起降43架次,支援依兰县救灾和防疫物品运输,救助被困群众和急需就医的老人儿童,有效缓解了部分群众生活难题,搭建了一条快速高效的空中救灾通道。
 

  据了解,在今年汛期前,在哈尔滨市应急办组织的哈尔滨“至上2020”演练中,嘉翼通航就参与受灾群众转移科目的实兵实战演练,并出色完成演练任务。这次真实的救援就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救援理念,通过锤炼过硬队伍、提升专业能力、完善救援机制、积累实战经验,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救援准备。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