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0-09-16 08:1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6日讯 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也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4日,哈尔滨市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教育系统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本次活动启动仪式采取现场会议和线上融媒体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九区、九县(市)分会场千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普周期间和前后,各区、县(市)将围绕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及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汉字书写大赛、征文比赛等活动,在广大中小学校开展“七个一”即:一次主题升旗、一次主题演讲、一次主题板报、一次主题班会、一次啄木鸟行动、一次听写大赛、一次推普志愿活动等系列活动,让活动见实效。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和前后,各区、县(市)教育局将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学习网络安全微课”等宣传活动。以学习宣传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