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举办中俄第七届鄂伦春(鄂温克)国际奥林匹克语言竞赛
2020-09-17 14:43:0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岳宇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7日讯 9月15日,由黑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俄罗斯阿穆尔州国立大学共同主办,黑河市实验小学承办的中俄第七届鄂伦春(鄂温克)国际奥林匹克语言竞赛如期举行。

  竞赛主要分为常识竞赛(书面答题)和口语竞赛两个环节,分设单项奖和总成绩排名奖。分别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活动纪念奖、优秀组织奖。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口语竞赛采用线上连线的方式,选手们通过网络用鄂伦春语讲故事或对话交流,由评委当场评分。此次竞赛中方主赛场设在黑河实验小学,逊克民族小学设分赛场,中俄双方共有九支代表队参加。黑河实验小学的古拉依尔·阿斯卡塔和吴铮分获口语第一名和第三名。

  中俄鄂伦春(鄂温克)国际奥林匹克语言竞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此项活动已成为中俄两国鄂伦春(鄂温克)族师生文化交流的桥梁,通过竞赛活动激发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母语的热情,带动更多的少数民族青少年热爱本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了中国鄂伦春(鄂温克)语言传承保护工作,为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