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安委办对城镇住宅小区消防设施修复补建工作和施划消防车道工作开展第一轮督查
2020-09-18 10:52:16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推进哈尔滨市城镇住宅小区消防设施修复补建和施划消防车道标线两项工作快速有效落实,9月15日、16日,哈尔滨市安委办成立两个联合督查组,对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6个主城区两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第一轮督查。哈尔滨市政府张世辉副秘书长随督查组检查指导。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地两项工作的动员部署情况、组织结构建立情况,以及前期摸底、台账建立、计划制定、完成进度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

  在南岗区督查时,张世辉副秘书长强调,一是要仔细摸排,分类失策,优先对开发物业单位进行追偿;二是对开发物业不履职的,要充分运用联合惩戒手段;三是要加强各部门间的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此外,消防设施修复补建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且受季节限制,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督促有关承担关键环节工作的部门,及时总结前期阶段性工作情况,并迅速制定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招标速度,确保第一时间启动修复补建施工。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各地政府当面交换意见;对各地提出的困惑一一给与解答;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题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通过此次督查,掌握了进度情况、发现了实际问题、鼓舞了基层干劲,不仅为各地加速推进工作起到了督促作用,也为市领导下步科学决策奠定了基础。

  目前,各地区消防车道划线工作已启动施划,正在稳步推进;消防设施修复补建工作各地摸底工作基本结束,待主要设备供应厂商入围招标结束后,推进开展下步工作。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