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视频】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龙江健儿勇夺三金
2020-09-18 19:18: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记者 安泽) 9月15日-18日,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浙江绍兴上虞体育场举行,这是疫情以来第一场全国性的重大田径赛事,黑龙江选手孔令微收获女子200米金牌和女子100米铜牌;李佳伦摘得男子跳高金牌;罗娜取得女子链球金牌。

  本次比赛,黑龙江代表队共派出孔令微、李佳伦、罗娜三名运动员参加个人比赛,以及女子4×100米、4×400米两支接力队参加团体赛。经过四天的激烈比拼,单项比赛全部取得奖牌,参加个人赛的运动员都收获了金牌;在团体项目中,女子4×100米接力获得第五名;4×400米接力未进决赛。

孔令微200米颁奖仪式上。

  在首日比赛中,孔令微以11秒56,0.03秒的微弱劣势,惜败湖南队的廖孟雪,获得女子100米铜牌,福建队的葛曼琪夺得金牌。

  在17日晚进行的女子200米决赛中,百米冠军葛曼棋,因为抢跑被罚下,孔令微则发挥稳定,以23秒64夺冠。

  赛后,孔令微表示,疫情期间,一直随省队训练,训练状态和体能储备还是不错的。因为自己还有4×100米的接力比赛,而且赛场由于下雨,天气不太理想,赛程还相对紧凑,这对于自己的体能分配和状态调整也是一次考验。对于1金1铜的成绩,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

  竞赛场上,成绩喜人;田赛场上,也是捷报频传。就在孔令微夺得女子200米金牌后不久,女子链球场地也传来捷报,罗娜凭借第四投69米19的成绩,反超江苏铁人队的吉莉,获得冠军,吉莉以68米26取得银牌。

  链球决赛中,湿滑的场地,给链球运动员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和考验。如何克服天气和场地等不利因素,稳定心态,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这既是对上半年集训成果的检验,也是自身综合硬实力的体现。

罗娜在颁奖仪式上。

  作为夺标大热门,罗娜的实力毋庸置疑。而且,本次比赛,主要竞争对手王峥,因个人原因未能参赛。这也使得罗娜夺冠的呼声更高。尽管在比赛中,江苏铁人队的吉莉,在前三投中,一度占据第一的位置,给罗娜制造了些许威胁。但罗娜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投比一投好,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超强的实力,当仁不让地夺得冠军。

  淅淅沥沥的雨一直伴随着比赛日。尽管如此,跳高场地还是带给我们不小的惊喜。在16日晚进行的男子跳高决赛中,黑龙江队的李佳伦,在绵绵细雨中,横身一跃,征服2米24的高度,力压北京队的王宇和山东孙钊,摘得男子跳高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李佳伦在颁奖仪式上。

  李佳伦,1995年4月16日出生,是个功底扎实的运动员,近两年,比赛成绩稳中有升。先后取得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冠军、2019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201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洛阳站冠军、2020年全国街头挑战赛亚军。本次比赛所摘得的这枚金牌,也是李佳伦参加的所有比赛中,含金量最高的一枚。

  至此,黑龙江队圆满完成了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的比赛任务。接下来,全队将全力备战明年的西安全运会。

  据悉,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共有32支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参加7个单元,共计43个项目的比赛。本次赛事是2019年中国田径协会实体化改革以后的首场全国田径锦标赛,也是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按照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的指导意见,精心策划和筹备的全国首场场地内田径综合性赛事。同时,本次赛事也是贯彻“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要求,将体能与参赛资格进行挂钩的一次重要尝试。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