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视频]节目单来了!直击2020年黑龙江省农民丰收节富锦主会场彩排现场
2020-09-20 17: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安泽 刘楠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0日讯(记者 刘嘉 安泽 刘楠 霍枭涵)20日上午,2020年黑龙江省农民丰收节富锦主会场正式进入彩排阶段。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

  记者了解到,整个主会场活动将在富锦市万亩水稻公园进行。开幕式共分为三大篇章,第一篇章为“黑土欢歌”,第二篇章为“丰收礼赞”,第三篇章为“锦绣龙江”。节目涵盖歌舞、诗朗诵、音乐快板、小品、朝鲜族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也将在现场倾情演唱,带来歌曲《这片黑土地》、歌舞《复兴的力量》等表演。

  文艺演出彩排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威风锣鼓、舞龙、秧歌组成的开场表演《舞动三江》气势磅礴、场面大气。平均年龄60多岁的秧歌队阿姨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神情,“我们这次秧歌表演有120人,都是富锦的秧歌业余爱好者,有退休职工,也有农民,参加这次演出,非常开心”,秧歌队负责人袁振霞对记者说。

  彩排现场,富锦市兴隆岗镇振兴村村党支部书记陈连发正带领着振兴村舞龙队操练。陈连发今年六十岁,是舞龙队年龄最大的一员。陈连发说,“咱们省为我们农民举行这么盛大节日,通过庆丰收,也带动了村里的文化生活,我们都非常高兴”。

  作为大型节庆活动,现场总是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由共青团富锦市委组织的志愿者团早早就集结在了现场。搬运大鼓、清理场地、引导观众、看放道具……志愿者的工作就体现在这些细微之处当中。“这次活动我们从各社区、基层和社会共召集86名志愿者,能够举办丰收节活动,我们每个人都很自豪,大家都克服了自身困难,积极为丰收节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齐力把活动做好,”共青团富锦市委书记戴易同告诉记者。

  届时,主会场内,一边是稻浪翻滚、稻谷飘香、恬静秀丽的田园风光,一边是欢欣愉悦、场面恢宏、普天同庆的文艺演出,将会为再获丰收的广大农民朋友,献上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2020年黑龙江省农民丰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