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银行“双稳”贷款过百亿
2020-09-21 09:31: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宝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1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银行获悉,今年截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稳企稳岗贷款近880笔、金额超100亿元。同时,在向实体经济减费让利近6亿元的基础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41亿元,同比增长4.16亿元,增幅5.6%。

  疫情发生后,哈尔滨银行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减费让利政策,采取各种措施降本增效,带动“三农”、小微企业等群体的融资成本下行,纾解客户融资压力。截至6月末,哈尔滨银行已向超过12000家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延期还款、展期续贷等服务,涉及金额82.76亿元,临时性延期支付贷款利息4.91亿元;通过定价调整为企业让利0.51亿元;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减免复利罚息及手续费0.15亿元。

  哈尔滨银行深化金融产品服务创新,加大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力度,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金融服务小组,建立跨部门金融服务机制,有效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维护地区金融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6月末,该行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为667.88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5%;上半年累计投放支小再贷款范围内的低定价小微贷款37.43亿元。

  哈尔滨银行高度重视普惠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工作,加大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实现普惠小微企业信贷规模和价格的“一增一降”。据统计,该行上半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投放125.62亿元,降低普惠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0.5个百分点;通过自主研发的押品风险估值系统,为普惠小微客户评估超13万件,节约成本超亿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