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为什么是富锦?
2020-09-22 09:17:39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土粮仓庆丰收 大美龙江迎小康

  2020年9月22日是24节气中的秋分,也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黑龙江省的直播主会场设在富锦万亩水稻公园。富锦为什么会脱颖而出?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耕地面积大

  富锦的耕地总面积920万亩,农民人均耕地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倍。富锦的水稻种植面积近200万亩,是“中国水稻种植面积第一县”。2019年粮食总产61.6亿斤,连续四年保持全省第一。

  农产品品质优

  富锦有大熊猫级别的黑土地,土壤有机质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平均含量4.2%。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面积超400万亩,位居全国第一。

  生产标准高

  富锦是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建成高标准农田132万亩,田间综合机械化率98.7%。

  粮食保障强

  富锦有世界最大的单体粮库,仓储粮食500万吨,足够全国人民吃上15天。

  2019年,富锦建设了国家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已成为第一主导产业,“粮都”正在向“食都”转变。

  本次活动的主会场——富锦市万亩水稻公园,已经成为知名的网红打卡地。

  三江富饶地 北国锦绣城

  开往丰收的列车即将启动,朋友们,Let's go~让我们共同品尝收获和喜悦,让绚丽的丰收画卷尽情舒展。

  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黑龙江主会场,大型融媒体直播9月22日8点55分,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都市频道、公共农业频道、极光新闻客户端、新闻夜航微信公众平台、东北网将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向农民致敬!

  为丰收礼赞!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2020年黑龙江省农民丰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