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警方破获网络诈骗案 嫌疑人被控制
2020-09-22 10:48: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雅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2日讯 “短视频平台点赞赚钱,点赞1元一条,点赞加关注2元一条,点赞关注评论5元一条……”经常上网的朋友们,不知道您听到这样的消息有没有动心?熟悉短视频平台的朋友们一定会发现这背后是一场骗局,利用的就是受害群众想要快速、简单、轻松赚钱的心理,最后犯罪嫌疑人无情套取被害人充值的本金。

  9月初,牡丹江市公安局西安分局沿江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称有人利用手机软件“抖利多”实施网络诈骗,在民警缜密侦查下,初步锁定辖区无业居民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9月12日将其在家中抓获,缴获作案手机5部、电脑1台、银行卡22张。

  经初步核实,涉案金额共计三万余元。在大量证据面前,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经过。自2020年8月以来,高某无意中发现有偿点赞的“生意”,就是给商家指定的短视频平台主播的视频点赞,帮助这些作品快速上热门涨粉。高某觉得,这个“买卖”应该能挣钱,心中便生出了歪念头,在网络上雇人制作了一款软件“抖利多”,以短视频“点赞返现”为名,诱导网友注册使用。

  如果受害者想要参与“点赞赚钱”活动,还必须缴纳“会员费”。在缴纳会员费后,“点赞”所赚取的“佣金”在“抖利多”APP里面“提现”。就这样,犯罪嫌疑人高某伟以充值办理会员为手段,骗取被害人会员费实施电信网络诈骗10余起,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目前,高某伟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