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稻谷飘香遍地生“金”黑河农民丰收节有看头!
2020-09-22 18:12: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记者 许诺)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是希望的“子”,幸福的“子”,也是包裹着美好未来的“子”。抛洒汗水的辛勤劳作,守候数百个日夜的绿色希望,如今遍地生“金”,都将在这个秋日得到回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9月22日,农历秋分,我省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迎小康……黑河处处丰收景象。2020中国(黑河)农民丰收节在嫩江市盛装启幕。

  本届农民丰收节以“绿色粮仓庆丰收,幸福黑河迎小康”为主题,以农民为主体,以庆丰收为主线,以大农业、大粮仓、大丰收为题材,融入后旅发时代元素,全面展示黑河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

  近年来,黑河市上下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推动品牌农业、质量农业持续做大做强,有力促进了农业加速提质、农民持续增收,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可喜进步。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黑河市坚持战疫情和抢农时“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备春耕、保春种、抗灾害,为夺取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巩固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创建成果,全市绿色功能产品生产基地面积达到1900万亩,绿色有机认证标识达到309个,“极境寒养”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企业达到78家,让更多黑河优质绿色农产品装进“中国饭碗”;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河湖“清四乱”、大棚房清理整治等专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卫生改厕、村庄绿化、村道硬化等一大批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乡村真正成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黑河作为全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商品粮基地,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抓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表示,希望各位农民朋友、广大农业工作者以及全市党员干部,自觉扛起党和国家赋予黑河的神圣使命,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秋粮生产,精准落实抗灾夺丰收措施,降低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实现粮食丰产丰收。要紧紧抓住“三区一市”百年不遇的新机遇,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兴农、质量兴农之路,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在推进黑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黑河市与会领导为来自全市农业生产经营、脱贫攻坚等各个领域的40名“农业生产大王”、“脱贫致富带头人”和“最具带动能力新型经营主体”获奖者代表颁奖。

  开幕式最后,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紧扣“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围绕农民献艺和“三农”题材,全面展现推进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方面新成效,以及广大农民奔向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2020年黑龙江省农民丰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