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二九一农场 订单种植保底收购
2020-09-23 11:09: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军艳 郭红 吴树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农机助力秋收。

  黑龙江日报9月23日讯 9月13日,北大荒股份二九一分公司三管理区第一作业站12号地里,三台收获机车往来穿梭轰鸣作业收获糯稻,运粮车开足马力,一斗斗金灿灿的粮食堆满台面。农户吴亚君喜上眉梢,“粮食收获后,运粮车直接上称,票子就直接到手了!”通过订单种植、保底收购等方式,二九一农场让种植户省事省力还增效益。

  为增加种植户收益,近年来,拥有37.2万亩水田的二九一分公司积极鼓励种植户与加工企业签订订单种植协议,发展特色水稻种植。订单签订后,确定种植品种,种植户只需按照常规管理即可,等待水稻成熟收获时,订单企业将以保护价每公斤2.6元的价格进行保底收购。据了解,今年分公司鸿升贸易有限公司与种植户签订特色水稻订单种植合同总计0.7万亩。由于采取了超早育秧、叶龄诊断、优化施肥、隔离层育苗、集中浸种催芽、高性能机械插秧匀植等技术,水稻生长后期始终保持“浅湿干”状态,水稻不但成熟饱满而且未倒伏。该分公司严格按照“早、抢、保”三字要求,做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地抢早收获,实现水稻及时收割、安全归仓,为大米“十一”上市争取主动。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