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领导视频会见俄阿穆尔州政府第一副主席波洛瓦伊金娜
2020-09-24 09:32: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4日讯 23日下午3时,副省长徐建国通过视频会见俄阿穆尔州政府第一副主席波洛瓦伊金娜。双方就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界河公路大桥及口岸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相关事宜进行共商。

  徐建国高度评价波洛瓦伊金娜副主席为两省州间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务实合作发展、联合抗击疫情所做的大量工作,并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行两省州政府间会谈,交换合作信息,确定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十分必要。

  会见中,双方就黑河界河公路大桥通车时间及仪式、加强黑龙江自贸区黑河片区与俄方一侧桥头区发展规划对接、支持企业参与经黑河大桥连接西伯利亚铁路大干线的中俄跨境通道建设、确定过桥费标准和双方口岸实行工作制、推动两国政府层面商定黑河界河公路大桥主桥界线标识、开展国际危险品运输、确定8座以下小汽车经公路口岸进入双方特定区域范围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表示,此次视频会见十分高效。会后,双方各级有关部门将共同努力,尽快协商解决彼此关注的系列重要问题,以保证新国际运输通道早日顺利运营,为两省州以及两国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