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海事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汛抗洪工作有序开展
2020-09-24 09:55:1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目前,松花江多区段水位已超过警戒水位。据水文部门预测25日前后松花江干流哈尔滨站还将有洪峰出现,防汛抗洪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海事局防汛抗洪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哈尔滨海事局防汛抗洪工作,全力保障哈尔滨海事局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19日以来,哈尔滨海事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汛抗洪工作有序开展。

  黑龙江海事局防汛抗洪专题视频会议结束后,哈尔滨海事局迅速响应,扎实推进防汛抗洪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工作部署。9月19日,哈尔滨海事局组织召开了防汛抗洪专题会议,会上深入学习了黑龙江海事局缪昌文局长在防汛抗洪专题视频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哈尔滨海事局下一阶段防汛抗洪各项具体工作;二是强化预警发布工作,预防为先,哈尔滨海事局进一步强化与水文、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实时接收并向各海事处、航运公司、船员转发预警、预报信息;三是适时调整监管措施,积极应对。9月22日,哈尔滨海事局针对多区段水位超警的实际情况,积极应对,及时实施全辖区临时交通管制,规避高流速、高水位下的船舶航行面临的事故风险;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储备和社会应急力量确认工作,指挥中心及各海事处一方面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的基础上,确保执法人员、执法船艇、船员随时待命,另一方面强化与社会应急船艇、搜救力量沟通联系,确保随时处于可调用状态;五是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各海事处进一步加强船舶、水上浮动设施停泊安全检查力度,督促航运企业、船舶所有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船舶管理工作,确保船舶、水上浮动设施停泊安全;六是强化安全防范,严防内部事故,各海事处进一步做好海事船舶、站房、人员等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发生内部安全事故;七是领导带队督查检查,狠抓工作落实。9月20日至23日,哈尔滨海事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由各业务处室抽调骨干组成督查组,奔赴各海事处开展防汛抗洪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一方面向各海事处传达了黑龙江海事局防汛抗洪专题会议精神;另一方面重点检查各海事处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监管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专项督查覆盖了哈尔滨海事局全部海事处,有效促进了哈尔滨海事局各项防汛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下一步,哈尔滨海事局将继续按照黑龙江海事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防汛抗洪工作,狠抓不懈,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