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组织重点危化企业到大庆市开展标准化创建交流学习活动
2020-09-24 10:05:43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宋瑞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4日讯 为扎实有效开展危险化学品三年专项整治和有效防范化解化工(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近日,双鸭山市应急局牵头组织各县(区)安全监管人员和应急管理局局长和危化科负责人,以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有储存设施)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到全省唯一一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大庆油田化工有限公司轻烃分馏分公司开展标准化创建交流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主要是为深入贯彻省厅8月5日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三年专项整治和“大体检”暨专家精准指导服务工作,学习借鉴大庆油田化工有限公司轻烃分馏分公司安全管理及标准化建设先进经验,以安全标准化建设为引领,推动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化工(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风险,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营造双鸭山市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学习内容包括参观学习大庆油田化工有限公司轻烃分馏分公司安全管理及标准化建设工作;安全生产专家解析安全管理及标准化建设相关规定。

  参加交流学习的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佩戴防护用品,参观学习了企业现场操作演示和标准管理设备设施,认真聆听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经验介绍。参会人员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大庆油田化工有限公司轻烃分馏分公司先进的安全生产理念和有效的安全管理手段措施值得深入学习,回到企业后将结合自身实际,提高企业自身本质安全水平。

  全市各县(区)及相关单位6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