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翰墨传承喜迎71周年国庆》书画笔会举办
2020-09-24 10:36: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4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讴歌祖国伟大成就,展现龙江人民的精神面貌,由省文史研究馆主办的《翰墨传承喜迎71周年国庆》书画笔会,23日上午在该馆举行,来自我省的11位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用艺术作品向国庆献礼。

  笔会上,书画家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现场创作了20余幅书法、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描绘了黑龙江绚丽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土人情和锐意进取的精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上了文化大餐。

  据介绍,黑龙江省文史研究馆成立于1957年,是具有统战性、咨询性、荣誉性的机构,其宗旨是敬老崇文、存史资政、艺术创作与学术交流,先后有88位“德、才、望”兼备的专家学者和艺术家被聘为文史馆馆员。63年来,省文史研究馆立足我省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历史积淀,组织馆员深入研究龙江地域文化特点,积极挖掘全省文化事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广泛开展文史研究、艺术创作和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探索新的文化活动形式,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为推动中华及龙江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该馆组织馆员编撰的《中国地域文化通览·黑龙江卷》,成为考证我省地域历史的鸿篇巨著;编辑出版的《中华书画家·黑龙江省文史研究馆专辑》,向全国展示了黑龙江省书画艺术的无限魅力;向省政府呈报的《关于把抗联精神同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一同作为黑龙江主要精神代表的建议》,为龙江精神的确定提供了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