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整治 加油站须引导市民到安全区域扫码
2020-09-25 15:14: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4日讯 22日,生活报、龙头新闻报道了哈尔滨主城区多家加油站存在加油区内扫码支付一事,报道刊发后,引起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的高度关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要求各加油站必须引导市民到安全区域扫码支付。

  据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报道当日,该局连夜通知在哈销售成品油的企业,要求其所属加油站立即停止在加油区域内微信扫码支付行为。各相关企业连夜下发通知,对所属加油站提出明确禁止要求,引导有扫码支付需求的市民到营业室支付。同时,责令相关企业对媒体反映涉事加油站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哈市应急管理局指派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等区应急管理局,对生活报报道的有关加油站进行了现场检查,涉事加油站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扫码支付问题已彻底整改。

  9月23日,哈市应急管理局对在哈销售成品油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重申企业要严格落实加油站安全作业规范,禁止加油站加油区域使用手机、微信扫码支付、微信聊天等行为。各加油站要在醒目位置设置相关安全警示、提示标志。并设置监督员,加强现场巡查检查,落实岗位责任,杜绝侥幸心理、冒险行为,防范事故发生。同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加强哈市国庆节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中秋、国庆期间危化品安全生产做出了部署。特别是对哈市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面开展加油、自助加油、卸油作业岗位责任制落实、现场管理等安全检查,发现隐患问题要立即处理,坚决杜绝带病运行行为。

  今后,哈市应急管理局将把加油站加油区域内微信扫码支付问题作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内容,长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跟踪整改,曝光督办,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处罚,严肃追究涉事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全面净化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