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碾子山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0-09-25 15: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 为了进一步改善百姓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近年来,碾子山区把老旧小区改造列入重要民生工程和创建文明城市内容,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石源小区和金厦小区是8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有楼房32栋,居民1243户,小区基础差,墙体透寒。2019年按国家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碾子山区积极向上争取改造资金,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3500万元,对居民供水、供暖、排水以及墙体立面保温等基础设施进行整体改造。

  工商局小区建成时间较长,小区里的道路、雨污水管道等基础设施老化严重,楼房墙体透寒,小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该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今年8月开始施工,已完成地下供水、排水和供暖系统的改造,现场多名施工人员和车辆正在有序施工,墙体保温改造工程稳步推进。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十月末竣工。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碾子山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积极落实责任抓管理,狠抓小区改造环节的跟踪监督和服务保障。联合相关社区、监理部门、义务监督员,督促施工单位错时施工、文明施工,严格工程质量监督和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给居民带来的不便,保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酷炫军工城 豪情马拉松

相关新闻